山东能源淄矿集团:逆境中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

2020-08-11 14: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方网站了解到,8月5日,当第二船满载石油焦的“海澜之衡”号货轮抵达广西防城港口,标志着山东能源淄矿集团运销公司开辟的跨行业国际直营石油焦业务“新航线”更趋成熟,在逆境中开辟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今年以来,淄矿运销公司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煤炭销售市场下滑和煤炭销售困难的实际,在逆境中寻求突破,经过慎重调研、科学论证,开拓了石油焦用量比较大的广西业务市场。3月份,该公司成功向广西省发运首船石油焦1万吨。此后,该公司乘胜追击,准确定位和瞄准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吉利百矿集团两大石油焦用户,重点开发和固化了广西防城港口进口石油焦营销业务。 

  “石油焦采购是通过中国石油集团进行业务连接,直接从石油焦原产地沙特购进石油焦,既减少了中间环节,又大大节约了采购成本,开创了省内煤炭运销公司直接从国外采购直营石油焦业务的先河。”该公司副总经理孙秉浩介绍。 

  截至8月5日,该公司从沙特发运石油焦3.7万吨,年化资金收益率预计将达21%。下一步,该公司将按照山东能源集团战略重组的部署要求,继续拓展水泥、冶炼、碳素等行业高品质石油焦业务,打响淄矿运销港口国际直营石油焦品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