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组织开展2020年度省属企业产权管理业务系列培训

2020-08-11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网站上了解到,为加强国有资产基础管理,进一步提升省属企业产权管理工作水平,推进流程再造任务落实,着力服务于“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形成国资监管一盘棋”的目标任务,从7月下旬到8月上旬,省国资委分三期举办了2020年度省属企业产权管理业务培训班,重点对产权登记、资产评估、国有资产交易业务进行政策辅导,并组织开展互动交流和测试。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绪超出席培训班。

   

  培训期间,省国资委相关处室人员围绕《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管理暂行办法》《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省属企业资产评估管理工作指引》等内容,结合省属企业产权管理实践案例,尤其是存在的突出问题,分别对产权登记、评估和交易知识作了系统梳理和讲解,进一步明确产权管理的职责权限、业务流程和政策要求。每期培训结束后,还安排了现场答疑和交流,进行了随堂测试。

  28家省属企业及部分权属企业工作人员23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系列培训,帮助和推动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产权登记、资产评估和交易等业务知识,提高专业化素质和实务操作能力,为全省国资国企“倒计时”改革作出应有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