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给我们派了个好书记!”夏津西闫庙村到水发集团送锦旗

2020-08-13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 “感谢水发集团,为我们捐了60万,还给我们派了个好书记,老苏!”鲁网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方网站了解到,8月11日,夏津县委副书记杜卫东带领西闫庙村党支部书记闫法银等来到水发集团,送锦旗表示感谢。村支书老闫口中的“老苏”名叫苏广鲁,是水发集团省派夏津县生态旅游区西闫庙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自从去年4月到村后,苏广鲁撸起了袖子,投入到扶贫工作中。他把“家”安在村里,用一次次“火热”的行动,赢得了乡亲们的心。 

  水发集团对第一书记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多位领导先后到帮包村实地调研。水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钦在实地走访时反复强调,第一书记一定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身心投入服务工作之中。 

  到村后,苏广鲁努力协调各种资源,为村里安装太阳能4G无线监控系统,改善村内的治安环境;协调资金10万元,用来修缮围墙,整修村中道路;用4万余元购买绿植,对村内街道进行绿化,绿化长度达700多米;硬化生产道路面积387.5米,修建护坡590平方米,砌墙100米,打生产用深井5眼,为村里架设节能路灯100盏。苏广鲁还变身“网红书记”,带领乡亲们致富。他积极向外界展示西闫庙村的桑树种植及桑椹深加工产业,寻求产业合作伙伴,不光拓展了销路,也提高了社会知名度。 

  “老苏”的故事,正是水发人在现代化产业链培育、农业品牌打造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努力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缩影。 

  党的十九大对乡村振兴战略明确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产业兴旺放在了首位。水发集团通过发挥各类现代农业园区的示范引导作用,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推动生产经营组织化、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与智能化,推动农产品深加工转型升级,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全要素生产率和产品附加值,把传统农业改造提升为现代农业,努力让乡亲们得实惠。 

  乡村产业兴旺,不仅仅是农业兴旺,而是要实现百业兴旺。水发集团围绕现代农业发展,把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和产业集聚区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土地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以现代农业产业园、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农产品加工区等为载体引导产业集聚发展,以产城融合、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等提升产业融合发展的基础能力,在种养融合、延伸农业链条、拓展农业新功能、发展新业态等方面,因地制宜探索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建立完善产业融合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能够分享到产业链延伸、价值链升级的利益,实现资源要素集聚高效利用,形成农民持续增收的态势,激发了融合发展的内生动力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