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集团牧工商成为山农大农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

2020-08-17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8月15日上午,山东省牧工商实业有限公司(下称“牧工商”)与山东农业大学(下称“山农大”)农学院“研究生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下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商业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春泉、山农大研究生处研工委书记赵明月、农学院党委书记崔志峰出席活动。  

   

  牧工商与山农大农学院的合作是在鲁商集团和山农大战略合作框架之下进行的。现场,徐春泉与赵明月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山农大农学院副院长张吉旺与牧工商总经理唐山签署合作协议。

  赵明月简要介绍了山农大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情况,对牧工商与农学院合作共建实践基地予以充分肯定并充满期待。崔志峰对牧工商彰显国企担当,开展农业种植项目及未来规划予以高度评价,希望加大共建实践基地合作力度,为共同打造样板田、示范田作出努力。

  徐春泉对投资公司业务板块予以说明,详细介绍了牧工商负责的“鲁商万亩农场”项目运作情况和未来规划。牧工商为了切实践行“服务山东大局 服务人民大众”国企使命,与浙江物产化工集团战略合作,采用“规模化经营+科技化种植+机械化作业+保险+期货+基差收购”创新模式,种植玉米、小麦,首期长清孝里黄河滩区4000亩玉米长势良好。通过与山农大共建实践基地,为项目开展插上了科技的翅膀,促进模式在更大范围内快速复制,更好地充实“粮袋子”,服务乡村产业振兴。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继续探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培养复合型人才,发展农业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