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集团山东商院国家工程中心参与起草的地方标准《冷冻水产品移动货架通用技术条件》批准发布

2020-08-17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了14项山东省地方标准,其中由赤山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商院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山东海洋现代渔业公司等单位共同起草的标准《冷冻水产品移动货架通用技术条件》(DB37/T4066-2020)将于8月16日正式实施。  

  本标准的实施将有利于对冷冻水产品货架单元的技术要求进行统一,形成科学、协调的循环共用体系,确保物流单元的顺畅交接和交换,减少流通过程中倒换容器的次数,提高冷链运输的周转率,降低人工、管理等成本。同时,利用循环共用体系盘活闲置货架资源,提高社会物流载具的利用率,降低闲置货架带来的资源浪费、环境污染和企业资金压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