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金远见:创新面试方式,招纳优秀人才

2020-08-19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8月16日,鲁商金远见(青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青岛酒店学院开展了新员工招聘面试工作。除常规流程外,本次面试创新性增加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使评价结果更加全面、客观。  

   

  本次招聘工作在公司筹备期间率先启动,严格按照公开报名、简历筛选、资格审查、面试、素质测评、背景调查、体检、聘用等程序进行。在集团组织人力资源部、政工教科部和青岛酒店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招聘工作在“零费用”前提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院校的近150名毕业生报名,其中研究生学历15人,海外留学生4人,经过严格筛查,最终确定了20位面试人选。

   

  在打造全面创新的新鲁商背景下,本次面试环节采增加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将面试人员随机分组,参照既定的讨论主题,每个小组按自我介绍、发表观点、小组讨论、陈述观点的流程进行。该种测试方式能够让面试官更深入、细致地观察每一位面试人员,通过将他们各个维度、各个环节的表现进行综合比较,对每个人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说服别人的能力等显著和潜在的领导者素质进行更加全面、客观的评价。面试现场,小组讨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最终公司通过创新面试方式选出了优秀的目标人选,为公司今后业务开展奠定了基础,为集团“创新年”增添一份力量。

  本次招聘的面试官由公司班子成员王建明、程彬、许周民和青岛酒店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负责人王光健、刘俊新共同组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