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承建青岛市首座全钢结构装配式学校项目进展顺利

2020-08-19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近日,由山钢集团莱钢建设公司承建的青岛市首座全钢结构装配式学校建设工程——李沧区重庆路中学项目顺利进入封顶阶段,项目有望9月交付使用。

  青岛市李沧区重庆路中学项目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总投资10.28亿元,主体建筑为100%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是青岛市首座全钢结构装配式学校项目。该项目被列为青岛市重点民生工程,也是青岛市“智能制造智能建造产业区院士计划应用示范项目”。

  莱钢建设公司把持续创新20年形成的第五代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体系,与建筑行业创新成果应用到该项目中。通过预制钢构件工厂化制造、现场拼装,将流水线上模块化生产的梁、柱、墙板、楼板等建筑构件,进行组合式安装,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青岛市李沧区重庆路学校项目经理李际国介绍,与传统混凝土施工相比,该项目大大降低了施工污染,减少80%的湿作业,减少建筑垃圾50%以上。结构的重量只有传统砖混结构重量的五分之一,有效降低了载荷,安全性能大幅提升。

  据了解,由于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具有抗震性能好、施工效率高、建设周期短、空间分隔灵活等优势,加上承建方莱钢建设的品牌效应,青岛市李沧区重庆路学校项目还吸引了中国工程院等院士团队携最新科研成果加盟。莱钢建设智慧制造分公司副经理姜旭峰介绍,这一项目有较多的亮点,其中与院士团队进行合作,引进了钟志华院士的人造石晶石、甄崇礼院士的抗菌瓷砖以及候立安院士的新风系统。

  近年来,莱钢建设公司依靠战略引领发展,凭借标准提升品质,全力开拓市场,正向着“成为技术体系先进、核心竞争力突出的国内一流绿色钢结构建筑综合服务商”的目标努力奋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