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鲁能公司依托“互联网+教育” 大力发展在线教育

2020-08-26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山大产业集团所属的山大鲁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身教育信息化领域三十余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数字化校园平台、个性化教学质量评估系统、AI可视化云教室、后虚拟机云桌面、新高考“三课网”平台、微课平台、在线课堂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等系列产品,致力于推进在线教育发展,力求通过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产品性能,为普及在线教育贡献力量。

  疫情期间,在线教育得到了大规模的推广。山大鲁能在线教育技术团队从未停止脚步,一直奋战在服务师生、服务学校的第一线。其研发的“大数据精准教学分析系统”多次成功服务地方模拟考试,6月初,由肥城市教体局组织,在肥城市泰西中学举办了“大数据精准教学分析系统”的培训会,对全市8所高中负责教学资源建设的中层领导,平台管理员老师进行了培训,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山大鲁能“大数据精准教学分析系统”既具有可以服务于小测验的有痕阅卷系统,也有服务于大型联考的无痕阅卷系统,两种阅卷方式结合助力不同应用场景,帮助老师完成所有类型考试阅卷,保证数据的全面性、连贯性及高频采集。产品采用了OMR/OCR识别技术,以教育测量、教育统计分析、教育评价学理论知识为基础,采集学生各类考试数据、建立领域模型及学生模型、结合自适应引擎及算法技术,为教育局、学校、教师、学生提供大数据和个性化分析服务,有效提升管理水平和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学习能力。

   

  发展“互联网+教育”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肩负着推动教育公平的社会责任,山大鲁能责无旁贷,将继续努力提升自身各方面优势,在满足群众教育服务需求的同时,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不断投身公益活动,为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更好惠及边远贫困地区,增进教育均衡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