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发展半年报发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5.08 %

2020-08-26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8月25日晚间,鲁商发展(600223.sh)2020年半年度报告发布。在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上半年,鲁商发展实现归母净利润近2.40亿元,同比增长135.08 %。与此同时,鲁商发展健康地产业务实现合同销售额71.67亿元,亦同比增长超3%。 

   

  2020年上半年,鲁商发展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年”主题,以确保资金安全和现金流管理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持续深化改革、着力推动转型、大力实施创新,实施生物医药、生态健康“双轮驱动”战略,致力于构建融合健康地产、生物医药、健康管理等领域的复合型健康产业生态圈。

  报告期内,鲁商发展实现营业收入35.46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23,974.25 万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5.08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597.7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28.75亿元,分别比期初增长6.71 %和4.85 %。抓住疫情过后置业释放的窗口期,将电商思维植入健康地产营销,开展“健康购房节”“健康红六月”等多盘联动促销活动,实现库存短期快速去化。报告期内,公司健康地产业务实现合同销售额71.67亿元,销售面积67.82万平方米。

  鲁商发展持续加大融合发展力度。结合疫情下产品设计的痛点和敏感点,迭代升级健康住宅产品线,探索“产业+”“文旅+”“乡村振兴+”等发展模式。加大土地储备力度,与金茂合作,获取烟台于家滩项目二期土地,新增土地储备权益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全面推进轻资产业务,新增三个代建项目;联合临沂国华打造临沂鲁商国际广场,输出管理服务;鲁商物业接管淄博齐鲁医药学院物业,中标福瑞达办公楼项目。探索形成城市更新业务发展思路,积极推进小区改造和工业园项目;成立土地综合整治平台公司,在省内主要地市迅速布局,签订5个土地综合整治合作协议。

  生物医药方面,明仁福瑞达获批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专项“现代中药绿色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示范工程”项目,2个产品入选山东创新工业产品目录。福瑞达生物工程“福瑞达健康护理产业园建设项目”获批省补短板强弱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谋划项目;福瑞达收购两个自然人合计持有的福瑞达生物工程的股权,持股比例增至100%。

  在原料板块,为响应“一带一路” 顶层合作倡议,以伊帕尔汗援疆项目为突破口实现产业链外延式发展,拟参股新疆伊帕尔汗香料股份有限公司10%的股权,迅速进入精油芳香行业,拓展了在香水、香氛类高端化妆品的市场。山东焦点生物科技股份公司于6月份顺利通过医疗器械(口罩)、KOSHER、HALAL等现场检查并取得注册、生产许可证。焦点生物在拥有食品级和化妆品级透明质酸420吨/年产能的基础上,正在推进医药级产品的资质认证和应用研究工作。

  健康管理方面,鲁商福瑞达国际颐养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提升服务精细化管理,被有关机构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表现突出单位”;在临沂鲁商知春湖项目落位健康管理、健康体检、家庭检修、代购服务、快乐出行等25项服务;成功接管烟台福缘老年公寓和福康医院,济南社区健康驿站和济宁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开业,实现社区(居家)健康服务模式落地;与金茂济南地产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开启轻资产运营模式创新,输出健康服务和健康品牌及理念,实现健康服务的外拓业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