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惠1千元转让旗下公司13.16%股权

2020-09-27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27日讯 山东国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国惠”)在山东省产权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将以1千元底价转让新疆鲁商投资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13.16%国有股权。挂牌时间为9月25日至10月28日。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公开资料显示,新疆鲁商投资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9年10月,注册资本228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工业、林业、农业、矿业、房地产业及专业技术咨询服务等业务。根据股权结构显示,新疆源泰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该公司51.75%股份,为其控股股东,山东国惠持股13.16%,另有35.09%股权,由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新疆伊犁枣矿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

  值得注意的是,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根据《山东省国资委关于协议移交部分省属企业所属“僵尸”企业和拟退出亏损企业国有产(股)权的通知》发现,标的公司13.16%的股权原本属于新汶矿业集团(伊犁)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但截至挂牌起始日,该转让尚未办理工商登记变更。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

  据标的企业财务数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底,标的企业营收和净利润均为0元,资产总额59.65万元,负债总额91.23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底前的财务数据并未显示,公告提示“业务无法提供”。山东国惠提示,由于转让方不实际控制标的企业,未参与标的企业经营活动,因此不掌握财务资料。

  另据中瑞世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评估,该企业目前账面净资产为-31.58万元,评估价值-131.58万元,推算最终评估价值为-17.32万元。

  此外,标的企业原股东在此次转让中可优先行使受让权,但需要在挂牌期间向山东产权交易中心递交受让申请,并按规定交纳保证金。若形成竞价,全程可参与该项目竞价活动,并按《企业国有产权交易优先购买权行使操作规则》中的即时行权方式行使优先购买权。若老股东未履行上述程序,不满足同等条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