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欣文旅集团参与拍摄的《可爱的中国》斩获飞天奖

2020-09-30 0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9月28日,第32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在河北省衡水市举行。由山东省国欣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山东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可爱的中国》获得“优秀电视剧奖”,男主演林江国获得“优秀男演员奖”提名。

  据悉,该剧作为中宣部重点点题扶持并被首批列入中国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的重点项目,被国家广电总局选定为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截止目前该剧已获得“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等两项中国文艺作品最高奖项。2019年8月获得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电视剧特别奖,并同时荣获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2019年度行业“优秀表彰剧目”奖,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最受大学生瞩目电视剧奖”等荣誉。

  电视剧《可爱的中国》由中央电视台、江西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出品,由原山东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联合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已于2019年7月5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强档首播。该剧以“理想与信念”为核心主题,以中国共产党早期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赣东北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人方志敏为创作原型,以宏大的战争场面,坚定不移的信念,感人肺腑的清廉行为,令人信服的高尚人格,塑造一代伟人方志敏的光辉形象,激励我们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作为中国电视剧界的最高艺术荣誉,一直树立着中国电视艺术的领跑榜样,引领着中国电视艺术的创新方向。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可爱的中国》在50部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评审专家给予该剧高度评价和赞誉,认为该剧匠心独运的革命者形象和别具一格的宏观叙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准确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在电视文艺领域落地生根和生动实践,是一部用心、用功、用情之作,可称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艺术精品”。

  该剧出品人、制片人周浩表示,本剧所获得的“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等业内至高奖项,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此次与山东省国欣文旅集团联合摄制这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广聚行业资源和文化力量,既是一次齐鲁大地丰富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的集聚与展现,更是山东省国欣文旅集团高起点、强势头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生动表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