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国资委开展 “临沂市国资布局与发展规划”课题调研

2018-08-15 16:06:00 来源:山东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临沂市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的顺利推进,临沂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数量和监管国有资本将实现大幅增长。为做好提前谋划,更好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企业,近日,临沂市国资委邀请华彩咨询组成联合项目组,正式启动“临沂市国资布局与发展规划”调研课题。目前,项目组已对相关政府部门、18家市属企业进行了调研访谈,完成了预定研究任务。 

  经过访谈调研、资料研读和实地考察,项目组系统梳理总结了临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现状、存在问题,取得的成绩,系统剖析了市属国企的业务布局、发展现状、战略规划,明确了企业发展的核心优势。同时,项目组对山东省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及省外其他地市国资布局、国资统一监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进行深入解读,结合临沂实际,形成了《临沂市国资国企发展现状诊断与国资布局框架思路》,为临沂市国资监管、国资布局提供了有效的借鉴和指引,为做好统一监管完成后的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和国有资本布局优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