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国资委: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力量

2019-03-04 11:0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为我们树起了崇尚实干、勇于担当的鲜明导向,激发斗志、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市国资委主任卫京表示,市国资委正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大会精神,研究确定了今年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20件大事,奋力推动国企国资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一是强化高标定位抓落实。按照“保三争二抢第一”的要求,确定了“国内苏州、省内青岛”的学习坐标,做到学有目标、赶有方向、干有措施,力争年内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利润、资产总额增长10%以上,分别达到1200亿元、260亿元、2100亿元。二是强化项目导向抓落实。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推动企业担当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主力军、排头兵。突出抓好总投资440亿元的9个市级重点项目。以实施混改为重要途径抓好“双招双引”,今年已合同引进市外资金近10亿元,国兴铜业与江西铜业合资建设18万吨铜冶炼项目,国丰公司与青岛资管等企业合资组建了我市首家不良资产管理公司。三是强化改革攻坚抓落实。实施企业混改“三年行动计划”,努力打造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烟台样板”。把企业上市作为混改的重要实现形式,万华化学整体上市、冰轮发行可转债等工作基本完成,力争经过3年努力再培育3—5家后备上市资源,企业产权多元化比例、资产证券化率提高5个百分点。四是强化制度创新抓落实。全面梳理已出台的国资监管制度文件,对不符合政策要求、不利于企业发展的文件进行清理废止。修订完善出资人监管权力责任清单,对清单内的事项坚决管好管住,清单外的事项由企业依法自主决策,努力实现以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五是强化担当实干抓落实。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改进、工作大落实”,持续深化“两献两赛”主题实践和“3553”党建创新示范工程。(通讯员 王晓辉 YMG记者 侯召溪 实习生 闫红欣)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