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港集团全力打造“职工大讲堂”文化品牌

2019-03-28 16:38:00 来源:山东省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同志们,大家好!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内容是《不忘初心勇前行——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学习永葆干事创业激情》”。3月22日下午,办公室主任宋奎明就学习谭旭光同志先进事迹分享学习体会。像这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潍坊港集团自2018年7月开办以来已连续举办7期,内容涉及党性教育、安全教育、人社知识、家庭教育等方面。“职工大讲堂”已成为干部职工党性教育的“主阵地”、提升能力的“加油站”、交流碰撞的“大舞台”。

  深谋远虑方能行稳致远,纲举目张方能掌舵布局。潍坊港集团开设“职工大讲堂”,在着力打造三个载体平台上用功用力:一是把“职工大讲堂”打造成加强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的载体平台。潍坊港集团把开设“职工大讲堂”作为推进企业文化建设、贯彻以人为本理念的有力举措,通过搭建平台,凝聚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合力,形成“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同尽一份力”生动局面。二是把“职工大讲堂”打造成提升全员素质和能力的载体平台。从外部讲,当今社会知识更新飞快,只有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能力恐慌,才能跟上时代发展步伐;从自身而言,因港口资源整合,潍坊港集团成为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的权属企业,新形势对干部职工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锻造过硬本领,推动工作晋级上档。潍坊港集团本着“职工需要什么学什么、职工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内部职工授课为主、外聘专家授课为辅,广泛涉猎各行业各领域专业知识,全力打造“一专多能型”人才队伍。三是把“职工大讲堂”打造成展示党建成果、展现职工风采的载体平台。党建成效好不好,最终经由职工行为风貌反映出来。潍坊港集团全力为职工交流思想、分享经验搭建畅所欲言的舞台,让职工成为“职工大讲堂”的主角,分享工作、生活中的所学所思所悟所得,让大家在学习交流、唱好和音消除杂音中实现同进步、同成长,充分展现企业队伍积极向上、奋发作为的干事形象。

  2019年,潍坊港集团将采取领导带头讲、能者为师讲、邀请专家讲等多种形式,坚持授课不间断、人人都参与,共同擦亮“职工大讲堂”这一思想引领、创新服务职工的文化品牌;同时持续探索,打造更多立得住、叫得响的文化品牌,为助推潍坊港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加油蓄力。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