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可见之诗·中国油画风景作品邀请展”在十笏园文化街区开幕

2019-04-26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4月19日,在第九届中国画节暨第十二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和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召开之际,由中国油画学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国资委、市投资集团以及十笏园文化运营管理公司等联合举办的2019“可见之诗·中国油画风景作品邀请展”在十笏园文化街区开幕。 

  展览以“山水草木”为策划设计的核心概念,邀请了詹建俊、靳尚谊、许江、范迪安、闻立鹏、钟涵、张祖英、闫振铎、杨飞云、谢东明十位中国油画界顶级名家的近30幅力作和“可见之诗”30余位历届获奖画家的150幅近作参展。 

  展区策划设计上共分为序厅、特邀作品展区、历届获奖青年画家作品展区、影像与互动体验区、文创产品区五个主要区域,将画者诗意的“寄托”以视觉、展陈、展示等方式实现具体化、可感化。通过沉浸式展览的方式,将作品同展厅、影像、活动结合起来,使绘画作品同观者产生全方位、多感官互动,变视觉“可见”为多元化的“可体验”,为 “中国画都”潍坊创造独特的诗意风景。 

  本次展览以“超越传统,跨界融合”为理念,秉承“服务市民、文化惠民”的原则,统筹安排了三大类、五个版块共20项文化活动,包括体验类活动10项、鉴赏类活动5项、展示类活动5项。在充分挖掘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的同时,引入科技元素和时尚元素,突出了学术性、专业性、品牌化,受到国内外主流媒体的报道和关注。得到了国内外游客和艺术爱好者的广泛好评,向外界传递了良好的城市文化形象,取到了显著的品牌效应和社会效应。(据:山东省国资委官网)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