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国资委全面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任务位列全省第二

2019-05-30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 潍坊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的决策部署,“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全面完成,位列全省地市第二名。截至目前,协议签订完成率为100%,管理职能移交率为100%,资产划转完成率为100%,114790户的“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和维修改造工作全面完成,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抓好组织建设,促进工作机制完善。分别成立市、各县市区、企业工作领导小组,构建起全方位领导体系和“移交方+接收方+运营方+政府”的四位一体总格局,建立起分工负责又协同一致的统筹协调机制,做到各个层面工作均有安排、有指导、有调度,为工作的全面完成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抓好职责分工,促进主体作用发挥。潍坊市国资委做好指导、协调工作,坚持“特事特办”,对重点难点问题,开通“绿色通道”,急事快办、特事特办,加快移交进度;各县市区做好服务保障,把此项工作作为提高城市形象、改善居民满意度的重大工程,出现了多个创新性做法。比如,高密市政府将零星分散的家属区与周边小区联合开发,实现物业统一管理;移交方企业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推进工作不遗余力。比如,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在工作中严格落实抓提前、抓重点、抓节点、抓责任、抓考核、抓政策的“六抓”工作法,通过强化过程管控,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落地;运营方企业克服困难,落实责任,扎实推进维修改造。市自来水公司为加快工作进度,加强工作力量,最快速度完成供水改造。 

  抓好问题解决,促进分离移交进度。潍坊市国资委坚持问题随时发现随时解决,共组织召开联席会议40余次,运营方专题会议10余次,县市区相关责任部门会议10余次,协调解决问题70余起。各单位齐心协力又各负其责,用最快速度办理好开户手续。 

  抓好典型带动,促进经验做法推广。工作之初,潍坊市国资委召集移交方、运营方、接收方在中国石化集团管道储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召开“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启动会议,并将做法在《潍坊日报》进行报道,此举对分离移交工作起到了极大的带动作用,给分离移交工作开了个好头。 

  抓好监督检查,促进工作成效落实。一是坚持按时调度与按需调度相结合,有针对性地了解情况;二是召开专门会议,同时调度移交方、接收方和运营方,全面掌握情况;三是采取现场督察的方式,深入施工一线了解情况,确保企业移交方案科学有效、执行到位,真正把“好事办好”;四是制定下发《潍坊市各县市区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任务考核办法》,强化考核导向,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成效落实。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和维修改造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是利企利民的好事,也是支持地方建设的实事。潍坊市国资委协同各方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同心协力,狠抓落实,突破难点,稳妥有效地完成了分离移交和维修改造任务。下步,潍坊市国资委将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工作部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深化国企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省国资委官网)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