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双报到”“共志愿”携手共建美丽社区

2019-08-29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 鲁网记者从淄博市国资委获悉,为深入推进“双报到”活动,不断探索拓展服务内容,切实提升服务社区、服务群众水平,8月27日,淄博市国资委志愿服务队在党委书记、主任孙刚主任带领下,再次来到共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孙刚主任就前期“双报到”共建工作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社区各方面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要点、难点,并结合国资委资源清单就下一步社区共建工作达成了深度共识。 

   

  座谈交流结束后,孙刚主任带领全体志愿者深入社区各个角落,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发扬绣花精神,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摆放整齐,将散落在地面及草丛中的纸屑、烟头捡拾干净,将覆盖满宣传公告栏的小广告清理彻底……全体志愿者都拿出了一心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充分发挥了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使小区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 

  淄博市国资委自开展“双报到”活动并与黄金苑社区签订《淄博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共建协议书》以来,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始终以机关在职党员干部为主体,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与社区统筹规划,积极搭建供需互动平台,促进党员志愿服务项目无缝对接、有序开展,多措并举,推动“双报到”志愿服务常态化,避免出现“一哄而上”“剃头挑子一头热”等现象。下一步,淄博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与社区开展文明共建、政策宣传、扶贫帮困、社区环境综合整治等共建活动,通过“双报到”,切实为社区解决实际困难,与社区一路同行,共建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