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监管机构财务监管暨2019年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培训会议

2020-01-07 13: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记者从临沂市国资委官网获悉,1月3日上午,临沂市国资委召开了全市国资监管机构财务监管暨2019年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培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国资监管机构财务监管暨2019年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培训会议和全省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培训会议精神,部署了2019年度市属国有企业财务决算和国有资产统计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坚持提质增效,经济运行稳中求进、培本固元,财务监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各市属企业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同时各市属企业要科学谋划2020年工作,推动财务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树立以管资本为主的监管理念,增强改革创新精神,以稳增长为核心,着力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二是坚守红线底线,着力推动企业降杠杆减负债风险;三是完善财务监管工作体系,夯实财务监管工作基础,以推动采购信息公开全面公开为抓手,推动阳光采购工作进驻企业;四要进一步学习财务共享信息知识,在全市范围内建设财务共享中心试点,加快推动企业财务管理转型;五是坚决打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攻坚战。会议还就今后一个时期的财务监管、审计整改、稽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

  针对全市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要求各县区国资监管机构、各市属国有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报表内容、指标口径、编制方法及软件操作,重点关注报表填报中数据勾稽关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按时、保质完成2019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报表编报工作。各县区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财务负责人、报表编报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