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企信通”平台:促进政企信息交流、国企民企互动

2020-07-20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青岛企信通”小程序是青岛市国资委政策发布信息交流平台,于今年2月6日上线。在疫情最严重期间,为畅通市国资委与市属企业的信息交流渠道,及时了解并解决市属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了沟通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

  平台开通以来,青岛市国资委已对各类企业反映的多个问题实施跟踪督办,不仅市属企业积极通过平台反映问题,部分民营企业也通过该平台寻求帮助,“企信通”已逐渐成为市属企业的政企信息交流平台和国企民企的互动平台,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截至目前,注册人数已突破2000人次,注册用户分布在市属企业、驻青国企、区(市)国资监管机构、民企等200余家单位,涉及金融、旅游、教育、传媒、地产、机械、通信等多个行业。

  近日,民营企业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公司通过“青岛企信通”平台提出希望与市属企业在环保技术领域进行交流合作。市国资委迅速行动,采取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工作机制,于7月14日,组织海尔、海信、澳柯玛、华通、公交、交运6家市属企业,与华世洁环保科技公司进行会谈,洽商环保科技、净化材料、废气治理等领域的合作事宜,支持市属企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拓展新产业、新业态,积聚新旧动能转换新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青岛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卫刚主持会谈,对华世洁环保科技公司董事长郅立鹏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市国资委“青岛企信通”平台有关情况。马卫刚主任指出,市国资委指导市属企业,积极发挥“青岛企信通”平台优势,加强各类企业联动,推进国企民企合作共进,共同发展,实现“政企通、企企通”。

   

  郅立鹏介绍了汽车喷漆共享中心建设、民用净化材料合作、工业废气VOCs解决治理等有关项目情况,希望能够发挥自身在环保科技产业方面的优势,积极与市属企业进行技术、产业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产业共赢。市属企业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与华世洁公司深入对接,探索有利于各方合作的新途径、新模式,加强产业协同,培育新产业生态,实现国企民企合作共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