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国资委组织举办市管企业财会税务知识培训会议

2020-08-20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为积极做好新修订会计准则的实施准备工作,正确把握企业经营与改革发展中的税收政策,增强企业财务风险管控能力,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8月19日,济宁市国资委在山东省济宁市第23届省运动会指挥中心一楼会议室组织举办了市管企业财会税务知识培训会议。

  培训会议邀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高级经理、山东分所党支部副书记康宁就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和《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的确认和计量》等五项准则的变化及应用进行专题授课;邀请济宁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副科长刘溟就税收基本知识、2019年以来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并购重组税收政策、税务风险防控等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丰富,知识新颖,案例精彩,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各市管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财会税务知识学习和更新,做好新会计准则实施的准备工作,不断提升财会税务人员业务素质;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提升企业财务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推进集团财务管控建设;要在遵守税法、依法纳税的基础上,合理做好税务筹划,降低企业并购成本,防范企业税务风险。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学习,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企业财会、税务管理的方向和思路,深化拓展了财会税务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为进一步提升集团财务管控水平,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助力企业改革发展做强做有做大,奠定了坚实的理论政策基础。

  济宁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权属二级企业及重要权属企业财务、融资、审计、规划发展、企业改革、产权管理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业务人员;济宁市国资委相关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