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9-12-25 08: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安排,12月23日下午,省国资委邀请省直机关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主任张杰教授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尹刚同志主持会议,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听取报告。 

   

  报告会上,张杰教授从全会的主题、背景、意义,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改革举措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保证措施等四个方面,运用详实数据和实例,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大家表示,通过听辅导报告,深刻了解到我们党加强国家治理制度建设的探索历程,感悟到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一步明晰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具体措施等。 

  尹刚同志在主持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学习重点,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把握精髓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的新要求,关于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新表述,关于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的新部署,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切实推进省属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国资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的现代化。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