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举办省属企业资产证券化工作培训座谈会

2020-07-09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7月8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改革总体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深化国企改革要求,推进省属企业资产证券化工作,省国资委举办了省属企业资产证券化工作培训座谈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邀请山东证监局二级巡视员邵珠东出席并授课,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邵泽武主持会议,20户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兖矿集团、山东高速、山东重工、中泰证券、浪潮集团等5户企业作了典型发言,交流了本企业资产证券化工作情况。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邵珠东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监管政策和当前形势。

   

  张斌指出,近年来,省国资委、各省属企业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强化国企改革,有步骤加强企业改革、壮大、做优,为上市做积极准备”批示精神,积极探索创新,注重政策引导、分类施策,加强培育扶持,构建上市梯队,着力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和带动力的省属企业上市公司集群,省属企业资产证券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距离资产证券化工作目标还有较大差距,各省属企业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还面临很多问题和挑战,比如专业人才不足,对资本市场的新形势、新政策、新机遇把握不准,工作中信心不足、导向不明、路径不清、发力不准、盲目冒进等。

  张斌强调,省属企业要统一有效推进资产证券化工作的思想共识,科学把握政策新机遇,解决好信心不足的问题;准确把握资产证券化的意义,解决好导向不明的问题;正确认识差距和不足,解决好路径不清的问题;理性分析并购重组风险,解决好发力不准的问题;高度重视专业队伍建设,解决好能力不足的问题。

  张斌要求,省属企业要准确把握监管部门要求和资本市场机遇,推动省属企业规范、有效利用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平台,精准施策加快资产证券化工作步伐,进一步提升资产证券化工作水平。一要梳理资产理思路。二要多措并举推上市。三要强化措施抓培育。四要防范风险巧借壳。五要健全机制聚合力。

  邵泽武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省属企业开展资产证券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