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子企业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1-04-12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12日讯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网站了解到,4月9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子企业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专题推进会精神,对省属企业各级子企业全面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作出部署。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邵泽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基于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下的新型经营责任制,是落实中央、省委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巩固三项制度改革成果,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动力的有力抓手。今明两年,省属企业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按照应推尽推原则,加大推进力度,科学合理确定契约内容,按照契约约定刚性兑现薪酬、严格退出管理,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要求,省属企业要尽快制定两年工作计划,排出任务表、时间表,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健全改革进度动态跟踪机制,在改革攻坚过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