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三供一业”等国企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推进会议

2018-08-15 15:31:00 来源:山东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19日上午,“三供一业”等国企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推进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听取了济南等7个市和国网山东分公司等5户国有企业的工作汇报,研究了有关制约分离移交工作的问题,部署了下步工作任务。副省长王书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斌通报全省工作进展情况。 

   

  王书坚强调,“三供一业”等国企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要严格按照“先移交后改造”原则,在8月底前确保维修改造资金全部到位,9月底前基本完成移交,并同步推进市政、社区管理职能分离移交和教育、医疗机构改革等工作。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胜利油田等大型独立工矿区办社会职能实现真剥离、实质性移交。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政策宣传、职工安置和资金监管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社会稳定和资金使用等不出任何问题。 

   

  张斌通报全省工作进展情况时指出,我省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在企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今年6月底,全省国企已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或签订分离移交协议的户数累计达410万户,占任务总量的98%,其中已完成分离移交的户数占总户数的55.4%。同时,工作中还存在进展不平衡、维修改造标准不统一、工作程序不规范、所需资金筹措难、涉及人员移交难等问题。下一步,各市、各国有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工作组织,加强督导考核,层层落实责任,全力以赴,真抓实干,确保按时完成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各项目标任务。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济南等7个工作任务较重的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山钢集团等5户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