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副主任邵泽武一行来鲁商集团调研

2018-09-18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9月12日上午,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邵泽武一行到鲁商集团调研。鲁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西亮等热情接待并座谈。 

  邵泽武表示,鲁商集团作为省属重点国企,多年来靠改革和创新取得今天的成就,新的历史阶段仍然坚持走改革发展之路,形成了目标清晰站位高、创新引领谋改革、挖掘优势促发展的新时代发展特色。创新改革的战略思路清晰,体现了国企应有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感。同时,鲁商集团人才优势和品牌优势突出,希望未来在体制机制优势的基础上顺利完成企业混改,继续为山东经济发展做贡献。 

  高洪雷介绍,鲁商集团是1992年底由山东省商业厅整建制转体组建而成的国有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成长为以智慧商业旅游、产业地产、医药康养、供应链金融为主业,以教育和传媒为产业支撑的多元化企业。未来将加大思想解放力度,走出去对标学习,请进来会诊问题;践行两大使命,承担国企社会责任,在服务山东大众基础上,更好地服务山东大局,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要求下,积极打造“乡村振兴鲁商样板村”;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引领、品牌带动三大战略,助推集团做强做优做大;完成扭亏、降负债、资产提升三大攻坚战,促进集团强企固本。 

  高洪雷表示,感谢省国资委对鲁商集团改革发展提供的关心和支持,未来将继续发挥作为省属国企的优势,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严格遵守政策要求,提高职工积极性,大胆引进战略投资,放大国有资本的控制力,努力实现集团做强做优做大的目标。   

  省国资委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处处长秦春玲、副处长肖永达参加调研。鲁商集团办公室、政策研究部、投资管理部、银座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参与座谈。(撰稿 徐晓阳 摄影  陈勇超)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