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三供一业”等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调度会

2018-11-12 09:17:00 来源:山东省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11月8日,省属企业“三供一业”等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调度会在济南召开。会议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三供一业”等国企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的决策部署和省政府7月19日工作推进会精神,调度了解省属企业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工作顺利开展。会上通报了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进展情况,山钢集团等15户省属企业负责同志汇报工作情况,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樊军主持会议,针对各企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落实意见,并对做好年底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樊军同志充分肯定了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截止今年10月底,省属企业已基本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职工家属区户数达128.6万户,占任务量的91.4%。

  樊军同志强调,“三供一业”等国企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虽然我省工作进度走在全国前列,但距离年底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还有一定差距。各省属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充分利用好年底前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盯紧目标,卯足干劲,以决战决胜的态度抓好工作落实,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樊军同志要求,还未完成工作任务的企业,要抓紧筹措“三供一业”维修改造资金,按照“先移交后改造”的原则,尽快办理资产和管理职能移交事项。要继续同步推进市政设施、社区管理分离移交和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工作,加大与地方沟通协商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要坚持规范操作,用好财政补助资金,严防国有资产流失。要妥善安置职工,保证过渡期“三供一业”服务保障正常接续,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