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集团总部获“省属企业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18-12-13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近日,山东省省属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下发《关于命名表彰2018年度省属企业文明单位的决定》,授与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本部)及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银座高新区购物广场“省属企业文明单位”荣誉称号,集团原22家省属企业文明单位也全部复查合格。至此,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商集团)已有24家单位获得“省属企业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鲁商集团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围绕“服务山东大局,服务人民大众”两大企业使命,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推动集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企业氛围,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集团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强化领导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文明创建基础,坚持与经营工作一同部署、一起考核,真正形成业务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硬的工作氛围;其次深化学习教育,筑牢信念基石,增强文明创建理论武装。集团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完善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面推进“鲁商文化讲堂”建设,力争让每位党员都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铁军”和“尖兵”;三是严明纪律规矩,狠抓廉政建设,净化文明创建环境。集团先后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省直廉政教育宣讲进国企”报告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建教育警示片、赴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接受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等,促进各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增强其拒腐防变能力;四是履信尚义,弘扬正气,构筑文明创建道德高地。集团入选了山东省首批“厚道鲁商”品牌榜单,精心打造的“银座”、“润洁”、“明仁”等品牌已成为妇孺皆知的中国驰名商标,近年来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过亿元,累计建设爱心小学12所,干部职工捐款捐物2.2亿元,结对救助小学生上万名,资助大学生数千名;五是以人为本,注重宣传,丰富文明创建文化内涵。利用旗下《山东商报》、鲁网两家主流媒体和集团及直属各单位“两微一端一网”的立体化新媒体矩阵,为集团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六是创新发展,积极作为,保障文明创建永续动力。今年以来,集团积极融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建设,投资百亿建设山东科学城项目,打造引领山东省创新发展引擎式极核和科技转化平台。同时,成立山东鲁商乡村振兴有限公司,计划用3年时间,投资500亿元打造50个业态先进、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鲁商样板村,为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贡献。 

  作为“山东服务业第一企”,鲁商集团将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认真围绕“党建先行、价值引领、业绩领先、责任担当、创建示范”深化文明创建五项任务,全面推进工作责任落实,进一步巩固扩大创建成果,使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