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环保三年规划顺利通过验收

2019-03-05 14:53:00 来源:山东省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2月28日,山东能源集团召开环保三年规划专家验收会。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有关专家和集团权属单位环保专业人员对规划进行了验收。 

    根据规划,2019-2021年期间,山东能源集团要基本建立起煤炭工业绿色低碳发展体系,矿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化初具规模,建成矿山环境生态化、生产工艺清洁化、资源利用高效化、企业管理规范化的现代化企业,实现“奉献绿色能源,创造人本价值”。 

    按照山东能源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要求,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企业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让环保在建设集约、安全、高效、绿色的现代煤炭工业体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山东能源集团编制了环保三年规划。该规划紧紧结合国家和山东省最新环保政策精神,以及行业特点,根据山东能源集团所属单位分布区域特点和所在地地方政府的环保要求,在总结分析前期环保工作情况、取得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基础上,提出了未来三年山东能源集团环保规划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明确了未来三年环保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编制环保三年规划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环境风险,补齐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具有重要意义。(文章来源:山东能源集团)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