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6家设计院“协同”谋共赢

2019-03-18 11:18:00 来源:山东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能源集团所属新矿、枣矿、淄矿、肥矿、临矿、龙矿6家设计院,自发组织的第一次共享发展研讨会,在山东能源淄矿集团设计院召开。 

  山东能源集团权属单位有多家设计院,如何打破各设计院小、弱、散的状态,破解资质准入、市场开拓、人力资源、注册师储备、设计水平优势难以发挥的瓶颈? 

  “作为山能‘一家人’,通过对人才、平台、市场、信息等资源要素的共享,不同资质有偿使用、技术资料无偿共享,才能破解发展瓶颈,实现高质量发展。”山东能源淄矿集团设计院公司执行董事、院长翟涛介绍,“‘大合作、大发展’‘小合作、小发展’。我们攥指成拳、协同共进,通过搭建共享发展平台,建立战略合作,精诚合作、共谋发展。” 

  为发挥协同效应,山能6家设计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着力在经营、管理、技术、业务交流合作等领域加强交流增进互信,畅通渠道构建平台,共享资源寻求发展,实现共赢。 

  据悉,下一步,他们将坚持院长例会长效合作机制,打破区域壁垒,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抱团形成科研、设计、应用的整体合力。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