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廉政教育宣讲团来山东财金集团作宣讲报告

2019-04-04 12:42:00 来源:山东省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省纪委省监委统一安排,4月1日下午,省直廉政教育宣讲团成员、省委巡视办公室原主任卢保民同志来山东财金集团作专题宣讲报告。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健出席,党委副书记、董事李海军主持宣讲会,集团领导鲁维、董伟刚、李军、周洪文、李秀芹、徐德斌、梁雷、肖贻堂、王志福,孙红、邹大永同志及党员干部共190余人参加。 

  卢保民同志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一是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以更加坚定鲜明的态度、更加健全完善的党纪法规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成果显著,实现了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二是强调了纪律严明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独特优势,是党的事业取得成功和实现新时代中国梦的重要保证。重点结合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以及我省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对六大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和基本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三是着重阐明了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开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及经常性的党性和廉政教育、注重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等等。 

  李海军同志在主持宣讲时指出,卢保民同志的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性、政治性、针对性强,内涵丰富,很有感染力,既有政策党规党纪解读,又有大量案例剖析和数据分析,也有卢主任自身多年的感悟和体会,是一堂主题鲜明、生动鲜活、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课、党性教育课,对于集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各部室直属公司要拿出专门时间,集中人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加快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后,党委副书记、董事李海军,总法律顾问肖贻堂和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张接受了现场采访。(文章来源:山东财金集团)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