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内蒙古长城五矿、长城六矿项目核准获批

2019-04-04 12:42:00 来源:山东省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从北京传来好消息,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内蒙能源长城五矿、长城六矿项目核准正式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标志着两对矿井打通了手续办理的“最后一公里”,获得了依法合规生产的“准生证”。 

  内蒙能源手续办理始终是新矿集团关心关注的重点工作,是关系内蒙基地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历经多年努力,终于获得了关键性突破。 

  据了解,此次国家能源局发文《关于内蒙古上海庙矿区长城五号煤矿项目核准的批复》(国能发煤炭〔2019〕17号)、《关于内蒙古上海庙矿区长城六号煤矿项目核准的批复》(国能发煤炭〔2019〕21号),为推进神东大型煤炭基地建设,保障能源稳定供应,优化煤炭产业结构,同意实施煤炭产能置换,建设上海庙矿区长城五号煤矿项目、长城六号煤矿项目。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项目总投资50.15亿元(不含矿业权费用)。其中,长城五矿核定矿井建设规模180万吨/年,长城六矿核定矿井建设规模150万吨/年。项目核准投产后,内蒙能源每年新增产量330万吨。 

  下一步,内蒙能源将根据本核准文件,办理资源开采、安全生产等相关手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环境保护措施,认真做好项目建设生产过程中征地、搬迁、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安全、绿色、智慧化现代矿井,为集团公司建设三强三长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文章来源:山东能源集团)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