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发展研讨会在烟台召开

2019-06-21 1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今天,记者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6月20日,全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发展研讨会在烟台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国企改革系列重要论述,总结推广万华、潍柴改革创新经验,研究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思路举措。副省长凌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有关部门、省属企业、省管国有文化企业,部分地市国资委及市属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万华工业园。会上,万华集团、潍柴集团介绍了深化改革发展的经验。鲁商集团、山钢集团、华鲁集团、兖矿集团、山东出版集团等企业对比先进找差距,汇报下一步深化改革发展的思路打算,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等部门围绕如何为国有企业创造条件,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步伐进行了发言。 

   

  凌文指出,万华和潍柴是我省国有企业的优秀代表,他们从一度濒临破产的老国企,成长为今天的国际化大集团,打造了“万华样本”和“潍柴速度”,形成了很多先进经验,需要认真学习总结。他强调,学习万华、潍柴,要坚持党建先行、政治引领,深化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建强基层组织,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独特政治优势。加快市场化改革步伐,积极稳妥、分层分类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企业内生活力。突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创新激励机制,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心无旁骛攻主业,加强投资管理,发扬工匠精神,集中优势资源,持续把主业做专做精。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稳步“走出去”,大力“引进来”,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要大力弘扬万华、潍柴精神,把两家企业的经验做法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推动我省国企改革向更高层次发展。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