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在主题教育中坚定不移推进“三核三轴”建设

2019-07-26 12: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能源龙矿集团党委严格按照上级组织和山东能源集团党委部署,从“细”定方案,从“早”抓学习,从“深”査问题,从“实”抓整改,扎实推进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 

  当前主题教育已经在山东能源龙矿集团全面展开,规定动作做到了“三个深入”:一是深入学习研讨。山东能源龙矿集团党委和23个直属党组织已分别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2次,共260余人次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二是深入调査研究。龙矿集团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了“内涵提升、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人员中已有75人开展了调查研究。三是深入检视问题。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重点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推进龙矿集团高质量发展等7个方面,广泛征求了党员群众对山东能源龙矿集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共征集对山东能源龙矿集团领导班子意见建议23条,对班子成员意见建议32条。针对意见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自选动作方面开展了“迎七一、庆建国、展风采”主题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聚力内涵提升,推进高质量发展”教育宣讲、党员干部包片抓点制度、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下一步要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做到四个高质量:高质量落实总体要求、高质量抓好关键动作、高质量开展督促指导、高质量推进改革发展。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优势,坚持“存量做优、增量做强”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三核三轴”建设:以“尊严”文化为核心,夯实“稳定”发展的基础轴;以“存量做优、增量做强”为核心,打牢“可持续”发展的驱动轴;以“内涵提升、高质量发展”为核心,铸强“高效”发展的支撑轴,做优去产能、强改革、治亏损、压“四金”等“存量减法”,聚力西部高效发力区、郓城稳健增效区、本部转调经济区、龙发热电搬迁等“增量”加法,让企业可持续的生命力更顽强,实现内涵提升、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向建国70周年献礼。(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