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讲授专题党课

2020-06-30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6月29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落实省委组织部“我来讲党课”活动有关要求,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率先垂范,以《筑牢堡垒 勇当先锋 让党旗在国企“倒计时”改革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开启了省国资国企“我来讲党课”活动第一讲。

  张斌指出,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也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优势。99年来,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时期,尽管历史任务和工作重点不同,但对建设基层党组织的重视却是共同的。始终重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是我们在实践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是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持续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坚强保证。

  张斌强调,做好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是实现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基本条件。只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将广大党员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党的领导才能坚强有力,党的事业才能蒸蒸日上。新时代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在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要充分发挥作用,担负起弘扬民族志气、厚植担当情怀的责任,担负起凝聚集体力量、勇于攻坚克难的责任,担负起围绕生产经营,发挥领导作用的责任,担负起关爱职工群众、优化干事环境的责任。

  张斌要求,党员作为国资国企事业的骨干力量,在打赢国企“倒计时”改革攻坚这场硬仗、加快推进省属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党员队伍理应冲锋在前,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绝对忠诚,履职担当,甘于奉献,廉洁自律,以不畏艰险、敢于胜利的决心,不断开创省国资国企事业新局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委机关全体党员在省国资委主会场参加,省属企业党员代表共780余人在各省属企业分会场参加党课。(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