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发挥顶梁柱作用 践行国企责任担当”新闻发布

2020-07-13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7月10日上午,省国资委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发挥顶梁柱作用 践行国企责任担当”新闻发布会,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邵泽武,山东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奉利,省国资委考核分配处处长曾繁领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邵泽武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给社会带来的严峻就业形势,省属企业着力加大招聘力度,今年共计划招录28618人,其中招收高校毕业生14498人,较去年增长36%。同时,省属企业还通过加大项目投资等方式,努力带动社会就业。省属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截至6月底共计为12677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7亿多元,预计全年累计减免房租将在10亿元以上。省国资委加大清欠工作力度,各省属企业按照“应清尽清”要求,已于2019年底前对民营企业的无分歧欠款68.18亿元全部清零,今年无新增欠款。剩余进入诉讼程序的5.06亿元欠款,将根据法院判决结果,及时足额支付,其中截至6月底已对作出判决的1.65亿元欠款全部支付。

  邵泽武、李奉利、曾繁领还围绕“保居民就业、保民生供应、保市场主体”、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港产城融合发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央驻鲁新闻单位、香港新闻媒体驻鲁分支机构、省直和济南市主要新闻单位等30多家中外媒体参加发布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