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属企业暨烟台市海洋产业重点项目招商签约活动在烟台举行

2020-07-31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海洋兴则山东兴,海洋强则山东强。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7月29日,山东省属企业暨烟台市海洋产业重点项目招商签约活动在烟台举行。副省长凌文出席并致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主持活动,烟台市主要领导,有关央企、省属企业负责人,重点项目相关合作方等1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力求搭建海洋领域科技交流、产业合作平台,促进海洋领域的创新、投资、合作。“耕海1号”海洋牧场综合体、全球首制超大型海上油田设施一体化建设及安装和拆解装备——“蓝鲲号”、烟台海上世界、南北长山岛东部海域海洋牧场综合开发、小清河港口群开发等13个重点涉海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涉及海洋工程装备、基础设施建设、海洋文化旅游、现代海洋渔业等多个领域。

  会上,22个辐射带动强、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的重点项目签约落地,合同总金额高达265亿元,为海洋强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助推我省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耕海1号”海洋牧场综合体。该项目作为全国首座智能化多功能生态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是山东海洋集团为加快推进海洋渔业领域新旧动能转换,在我省打造的一处海上新地标。平台犹如一朵海上花绽放在烟台美丽的“四十里湾”海域,采取一、三产业深度融合的运营模式,在国内首次将渔业养殖、智慧渔业、休闲渔业、科技研发、科普教育等功能集成在同一平台,年可接待游客5万人次以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