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农商银行 完善职工沟通机制 凝聚发展蓬勃力量

2020-08-05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禹城农商银行积极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组织有关部门搭建载体,形成了多层次的沟通渠道,凝聚起业务发展的蓬勃力量。 

  制定基层网点需求集中申报机制。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基层网点需求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需求事项包括政策建议需求事项、人力资源需求事项、实物资产需求事项、基建维修需求事项以及其他需总行解决的事项;明确职责分工,合规部作为需求集中受理部门,承担督导、考核职责,条线相关职能部门是网点需求承办部门,承担需求事项的具体办理职责;明确工作流程,基层网点将需求申请表提交至合规部集中受理,合规部登记网点需求台账,填写《基层网点需求移交单》最迟次日将需求事项移交至相关职能部门办理。承办部门填写《基层网点需求处理意见反馈单》于2个工作日内将处理意见反馈给合规部和基层网点。合规部根据承办部门处理意见加强督导,确保按期完成承办事项。对无故未按规定时限完成的,纳入部室考核,扣除部室履职考核10分/件;情节严重的,视情况最高可扣除30分/件。对确有特殊原因需要延期完成的,承办部门应提前3个工作日提出延期申请,经分管领导审核后报合规部延期备案。合规部按月通报需求事项落实情况。 

  完善班子成员基层调研机制。一是完善基层调研机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委班子成员基层调研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职责、调研方式、调研频率和调研内容,调研结束后由专人填写《调研反馈问题落实情况配档表》移交职能部室落实。二是探索建立党委班子成员直接联系员工机制。为进一步丰富和畅通员工建言献策、反映情况、提出意见的方式和渠道,促进党委决策事项科学化,探索建立党委班子成员与员工沟通联系机制,先行确定由党委书记直接联系员工,研究制定了《党委书记直接联系员工管理办法》,党委书记所联系对象动态调整,每月初分别确定客户经理2名、柜员2名、大堂经理2名,建立了座谈机制、反馈机制和奖励机制,确保工作质效。目前,已开展座谈会1期。 

  落实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该行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报告》。会前,党群工作部按要求开展提案征集工作。共收到提案28份,涉及综合管理、业务发展、科技创新、队伍建设职工权益、职工关心关爱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全部予以立案。会后制定《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提案落实情况配档表》,明确了责任部室、落实措施和完成时限。截至2020年7月底,累计受理职工诉求事项85件,除7月份新受理事项正在落实外,其余全部得到解决或有效反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