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斌教授应邀到泰山学院做学术报告

2021-03-24 1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321日上午,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戴斌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党委书记范真在学校接待室亲切会见了戴斌并颁发名誉教授聘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陪同戴斌参观了学校虚拟仿真中心和万里图书馆。本次学术报告会由泰山学院与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王雷亭主持报告会,泰安市及各县市区文旅局、鲁商九女峰(泰安)乡村振兴有限公司、山东华仁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泰安紫蜂旅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旅游学院师生共计90余人参加。 

  戴斌从“回顾”“立足”“展望”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主题为《迎接全面复苏,建设现代旅游业体系》的学术报告。戴斌回顾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我国旅游业呈现从全面停业转向防控型复工,再到有序、全面复苏的整体发展态势,指出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下,地方政府、业界与旅游行政部门及一线市场主体主动作为,在诸多方面都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就。并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旅游市场筑底回升和旅游经济有序复苏进程不可逆转;社会稳定、法治环境、经济增长和贸易发展将为商务旅行市场带来复苏与繁荣的现实可能。最后,戴斌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旅游经济的发展做了展望,他表示,一个国民旅游权利更加彰显,旅游创业创新更加活跃的新时代正在到来。 

  戴斌,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旅游研究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全国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多次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重点项目,国家旅游业发展规划、政策和旅游法研究起草工作,两次获得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政府创新奖。主要研究领域:旅游思想、旅游经济,出版专著、教材、文集20余部,发表论文和专业文章500余篇。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