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启动

2018-08-21 10:55:0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已经正式启动。17日在京召开的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透露,包括224家中央企业及其子公司,以及180家地方国资企业纳入“双百行动”。“双百行动”将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谋实质性突破。包括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积极稳妥推进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

  今年3月,《关于开展“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遴选工作的通知》发布,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选取百家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家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在2018-2020年期间实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组织开展“双百行动”,不是要再搞一批单项试点,而是要以“1+N”政策体系为指导,以前期各个单项试点成果为支撑,全面拓展和应用改革政策和试点经验,进而形成从“1+N”顶层设计到“十项改革试点”再到“双百行动”梯次展开、纵深推进、全面落地的国企改革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