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举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财政政策宣讲会

2018-08-31 11:33:00 来源:山东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829日,省财政厅与省国资委联合举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财政政策宣讲会,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姜龙以及工业贸易处处长朱厚玉对《关于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若干财政政策》等“1+5”财政支持政策进行深入解读。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绪超主持会议,有关省属企业规划投资、科技、财务等部门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姜龙就1+5”财政支持政策的出台背景、出台过程和重大意义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这次支持新旧动能转换财政政策的出台,是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直接动议、推动、指导下完成的,来之不易,体现了调动各方积极性、集中财力办大事、激发市场活力、减税降费、创新支持手段等系列理念。省属企业作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主力军,在深化国企改革、央企合作、产业重组、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突出成效,为全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相信一定能够再次抓住机遇,用足用好“1+5”财政支持政策,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省财政厅工业贸易处处长朱厚玉结合省属企业实际,分别从强化财政体制引导、实施税收政策激励、支持产业集群发展、加强科技人才支撑、强化财政金融协同五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解读。 

  最后,王绪超强调,“1+5”财政支持政策,涵盖了财政体制、资金投入、税费激励、基金保障、财政金融配合等财税政策各个方面,涉及面广、关联度强、含金量高,具有很强的系统性、针对性、操作性、突破性和激励性,为省属企业加快培植新动能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他要求,各省属企业会后要对政策进行再学习、再研究,学深吃透政策精神,努力把政策“红利”体现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中,真正让1+5”财政支持政策成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助推器,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