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力生物期待财政补贴和税收优惠落地

2013-10-29 10:09: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龙力生物(002604,股吧)28日晚间公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63亿元,同比下降13.77%;实现净利润5674万元,同比下降7.16%;其中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573万元,同比下降10.88%。此外,为致力于与丹麦先进的纤维素乙醇生产企业进行技术交流与合作,公司拟在丹麦投资5000万元成立生物质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中心。

  公告显示,丹麦有丰富的生物质原料收集和处理经验,在将传统热电站转变为生物质电站的过程中,丹麦已经积累了超过 20 年的经验;除拥有处理小麦秸秆的专业经验以外,丹麦对生物质储存、处理以及切割进行了大量的测试和实验。目前丹麦能源署和中国可再生能源中心建立了共同合作项目,一期投资 1.0 亿,支持中国企业与丹麦科研机构科研合作。在丹麦设立研究中心,将促进公司对外交流与合作,掌握生物质能源领域的前沿资讯,提升公司的研发实力,保持在国内的领先地位。

  同时,为完善公司对玉米全株的产业链条,提高公司对农林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 48649 万元建设年处理 20 万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利用高效原料预处理技术的生产纤维素乙醇生产线;以预处理废液制备木糖生产线;废水处理沼气生产线;热电生产线。项目所用生物质原料是秸秆或者小麦秸秆,产品是纤维素生物乙醇、食品级二氧化碳、结晶木糖、木质素、生物沼气和清洁能源。

  据民族证券刘晓峰分析,纤维素乙醇生产技术日益成熟,龙力生物作为全球最早实现“2代纤维素乙醇”量产的企业,在技术方面已经形成了全球领先优势(尤其是在秸秆等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领域)。随着各级政府在大气污染防治行为一致性的逐步提高,公司的2代纤维素乙醇供应量有望得到提高。同时,针对燃料乙醇的财政补贴和税收优惠有望在近期落实。(王春晖)
责任编辑:王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