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华医药紧急停牌 被曝财务总监系网上在逃人员

2014-07-24 15:54: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因被媒体曝出新晋董事、财务总监王炯系网上在逃人员,沃华医药今日发布紧急停牌公告,待公司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昨日沃华医药收盘报价13.52元,跌1.82%。此前,沃华医药股价并无异常。

  媒体报道称,上市公司沃华医药财务总监王炯属于在逃人员,从去年12月至今被公安网络追逃一直未归案。但王炯身居公司高管,仍频繁且高调地出现在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等场合。就在今年6月26日沃华医药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王炯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王炯因此成为沃华医药的新晋董事。

  据了解,西安世纪盛康董事长赵丙贤在2013年被举报抽逃挪用公司大量资金,西安户县公安局立案侦查。2013年底,作为西安世纪盛康公司财务总监的王炯被网上追逃。

  同时,据媒体报道,王炯在西安户县公安部门的“在逃人员登记信息表“上显示的案件类别为:妨碍对公司、企业管理秩序案,签发日期为2013年12月4日,法律文书为:拘留证,在逃类型为:刑拘在逃,主办单位为陕西省西安市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上海市华容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峰表示,处于追逃状态的人员,只要未被定罪,担任上市公司高管从法律规定角度看并无不妥。

  资料拓展: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中成药生产企业,最早可追溯到清朝乾隆年间的万和堂药庄。目前,该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山东省中药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

  王炯,男,1973年9月出生,毕业于天津商业大学,大学本科,中央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在读,曾任三联商社潍坊家电公司财务经理、天德化工控股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沃华医药财务副总监。现任沃华医药财务总监。任期从2012年4月24日到2015年4月24日。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