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出厂价上调53% 成都已接到涨价通知

2014-09-15 14:07: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3日,东阿阿胶发布公告,自公告之日起阿胶的出厂价上调53%,零售价也将做相应调整。不过,14日下午,记者走访春熙路商圈附近的多家药店发现,东阿阿胶产品暂未涨价,其他品牌的阿胶也没有涨价。不过有商家称,已经接到涨价通知,随时都可能会涨。

  成本上涨 阿胶年内第二次提价

  对于这次提价的原因,公告提称,阿胶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而作为阿胶主要原料的驴皮资源持续萎缩态势未获缓解。其实,早在今年8月15日,东阿阿胶就公告表示,经相关部门批复,将调整复方阿胶浆最高零售价格,上调幅度不超过53%,具体视各地区情况确定,出厂价将做相应调整。

  今年1月15日,东阿阿胶就宣布出厂价上调19%。长期关注阿胶的长江证券分析师张月凤当时就称,这已经是三年多的时间里东阿阿胶第七次提价,十年时间阿胶价格涨了12倍。

  本地走访 成都暂未提价

  “我们的价格暂时还没有调整,但是已经接到了涨价通知,随时都可能会涨。”某全国性大型药房春熙路商圈店的营业员14日下午对记者说,250g规格的东阿阿胶的价格现在是650元,涨价后会达到900多元。在该店,记者看到除了阿胶外,还有阿胶补血膏和阿胶糖浆,“东阿阿胶的这些产品价格最近都要上涨,具体上涨幅度暂时还不知道。其他品牌的阿胶最近还没有接到涨价的通知。”

  在附近的另外一家大型药房,记者看到同款的250g东阿阿胶的价格则为550元,两个店的价格相差100元。“人家的名气大,我们没那么知名,所以便宜100元。不过我们的价格马上也要调了,至少要调到和他们一样。”该药房的营业员称,秋冬季节买阿胶的人比较多,价格通常都会上涨。随后,她拿出标价已经改为650元的价签给记者看。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