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声学任命新CEO 国际化战略不断升级

2014-11-03 10:18: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剑平) 日前,歌尔声学公告:从10月30日起本由公司董事长兼任的总经理(CEO)一职改由聘请姜龙担任。2005年起即加入公司的姜龙实为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姜滨之弟,直接与间接持有公司6327.6万与3185.6万股股份。从姜龙国外学习与工作的背景可见:歌尔声学国际化战略正不断升级。

  姜龙为美国马里兰大学战略管理专业博士、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硕士、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士,此前任歌尔声学副董事长和执行副总经理。2005年姜龙加入歌尔声学,历任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副总经理,分管公司市场、销售及运营等工作。在过去近十年的任职期间,姜龙凭借其海外的市场经验和全球化的文化视角,成功地帮助歌尔声学引进了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等重要大客户,令歌尔声学的合作伙伴跃升为世界顶级公司,在公司推行的大客户战略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公司表示:聘任姜龙先生为CEO是公司推进国际化战略与优化公司治理结构的需要。消费电子行业没有国界,只有充分竞争,唯有建立全球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才能在世界舞台上抓住产业机遇。近年来公司国际化发展的成果显着,目前歌尔声学销售额的80%来自海外,客户涵盖了包括苹果、三星、索尼、微软等为代表的国际着名品牌。伴随海外业务的拓张,歌尔声学在美、亚、欧三大洲均建立了产品销售和研发中心;美国、韩国、台湾、瑞典、芬兰、日本等地皆有其设立的海外子公司。未来十年,面对全球庞大的市场机会,借助新任CEO姜龙丰富的海外工作和生活经历、国际化管理经验以及对海外文化的深刻理解,歌尔声学未来将持续升级国际化、品牌化的发展战略,旨在将其打造成声学领域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科技企业。日前,歌尔声学对世界着名音响品牌Dynaudio公司的收购更是表明歌尔战略转型的方向和决心。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