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鸣纸业:受多方利好影响 股价上涨27.8%

2014-11-11 10:59:00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晨鸣纸业受多方利好影响,股价总体呈不断上升趋势,昨日A股收于5.10元,相较今年的最低价3.99元上涨了27.8%。

  晨鸣纸业今年的最低价3.99元出现在7月11日,当日开盘价为4.00元,收盘价4.04元,最高价4.05元。据析,最低价的出现主要受公司分红派息影响。公司2013年除权除息日为今年的7月4日,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了3.00元人民币现金,共计派发5.81亿元人民币,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81.74%,连续第五年分红比例超过50%,充分体现出公司一贯重视股东利益和回报的经营理念。但受此影响,7月4日至11日,公司A股股价一路下跌,并创下今年截至目前的最低价3.99元。然而从7月11日开始,截至昨日公司A股股价相较今年的最低价3.99元上涨了27.8%。

  据析,公司今年利好较多,在多元化发展方面的成绩较为突出,公司金融板块于下半年正式建成。值得称道的是,晨鸣融资租赁公司和财务公司均为国内同行业首家,为同行业探索出了一条多元化崭新道路。

  财务公司于7月份正式成立。公司认为,造纸为资金密集型行业,受资金影响较大,强大的财力支撑是其发展的保障。同时,也开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融资租赁公司于今年上半年成立,现已开展业务,并实现了一定盈利。同时,为扩大规模,10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拟对全资孙公司山东晨鸣融资租赁公司增资30.72亿元,使其注册资本由10亿元增至40.72亿元。据报道,增资后的晨鸣融资租赁公司规模将居全国前列,并将与国泰租赁争夺山东第一的位置。据了解,截至去年底,我国融资租赁的市场渗透率在6%左右,相对于美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20%至30%市场渗透率来说,仍属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公司金融板块的建立无疑将为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同时,公司铜版纸被选入国家领导人新书指定用纸,也令沉寂许久的晨鸣纸业再次进入公众视野。近日,在国家会议中心APEC新闻中心摆放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被热抢。该书封面纸和包含习近平照片的插页纸均由晨鸣纸业所提供。这为公司带来显而易见的正面效应。股价或多或少也受到了此项利好的影响。

  此外,公司为A、B、H三种股票上市公司,虽然未在沪市上市,但沪港通政策宣布后,公司股价出现持续上涨。在沪港通出现短暂的停滞后,公司股价出现跌势,但11月9日,习近平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期间回复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沪港通很快将会启动。”11月10日,证监会网站正式发布消息称,沪港通股票交易将于11月17日正式开始。受此影响,当日股指走势强劲,公司股价继续上涨,涨幅达2.20%,最终收于5.10元。

  (赵宁)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