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合泰:打造智能硬件互联网平台 战略转型再进一步

2014-11-11 11:03:00 来源:证券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讯 (本报记者 赵宁)11月10日晚间,*ST合泰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拟与自然人张瑶共同投资设立泛泰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打造智能硬件互联网孵化平台,围绕智能家庭生活、智能出行生活、智能线下主题消费场景生活三个板块来孵化创新智能硬件,公司战略转型再进一步。

  根据公告,泛泰思注册资本200万元,其中江西合力泰出资552万元,认缴注册资本102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450万元作为资本公积金;张瑶出资98万元,认缴注册资本98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新公司设立后,将致力于利用互联网平台打造智能硬件众包孵化器,该孵化器立足于上市公司的基础研发能力和成熟行业生态体系,围绕智能家庭生活、智能出行生活、智能线下主题消费场景生活三个板块来孵化创新智能硬件。孵化器互联网平台将网罗主流的硬件技术服务商,打包所有底层服务为开发者提供底层硬件一条龙服务。同时该平台还将与主流的科技媒体平台及主流的消费者社交网络通力合作,为创业者提供优质的运营资源,从而实现海量优质生活消费智能硬件群的目标。

  据悉,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来临,2014年被业界誉为智能硬件的“爆发元年”。随着日前腾讯硬件开放战略的宣布,BAT三巨头凭借各自优势各有侧重地加入了智能硬件平台战局。作为国内智能硬件、触控显示产业的领跑者之一,*ST合泰自今年借壳上市以来,围绕智能硬件领域的战略布局不断加快步伐。

  相比而言,腾讯社交智能硬件开放平台的三大突出优势为QQ关系链、云端优势及软件优势,而*ST合泰打造的智能硬件众包孵化器则在产业链、技术、产品最终的落地和推广方面具有更为扎实的产业基础。公司不仅在智能硬件领域积淀了较为深厚的技术研发底蕴,同时拥有规模化生产制造能力,在终端消费电子市场也形成了扎实良好的合作伙伴基础。依托互联网智能硬件众包平台,*ST合泰不仅能够帮助和促进大量优质的智能硬件项目落地,同时也有助于公司抓住智能硬件产业发展的机遇,为未来的发展储备更多的优质并购资源,进一步提高公司在智能硬件领域的开拓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抢占智能硬件市场的制高点。*ST合泰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公司已在智能穿戴、智能零售和智能微投板块实现了批量生产,未来将在智能车载、智能家居等领域加快布局步伐。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