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跃投资收购齐星铁塔 多领域热点成首要目标

2014-12-11 10:46: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齐星铁塔发布公告称,龙跃投资从齐星集团旗下收购齐星铁塔21.97%股权,如双方签署正式协议并实施,公司控股股东将由齐星集团变更为龙跃投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龙跃投资的实际控制人。

  对此,有人士猜测,龙跃投资此举或意在推进其控股的杂粮食品公司德御坊加速进军国内资本市场。“有软银这样的风投机构投资,自然要推动德御坊上市实现退出,在当前IPO节奏较慢的情况下,在市盈率较高的A股市场实现借壳上市退出当然是不错的选择,市值26亿元左右的齐星铁塔是不错的借壳标的。”曾有业内人士这样分析龙跃投资购买齐星铁塔股权的动机。

  然而据接近龙跃投资管理层的人士透露,本次收购的目的并不是为德御坊借道“壳公司”进入A股市场做准备,而是另有其他打算。

  该知情人称,完成股权转移后,龙跃投资希望在市场上寻找新的热点注入上市公司,比如新能源、矿产、移动通信大数据、手游、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等产业等都在考虑之中。龙跃投资之所以选择热点领域,也是看重了这些资产所快速带来的投资效益,同时其也不排除与其他优质的资产企业洽谈合作。”

  龙跃投资副总经理郝晓晖表示,龙跃投资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投资领域的纵深发展,积极寻求优质和具有良好前景的企业进行投资,诸如新创博宇科技、德御坊,自投资以来一直增长良好。此次收购齐星铁塔,原有业务及管理团队都不会改变,而是会积极寻求其他的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为其带来新鲜血液,提升其投资价值,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投资利益。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