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隆基金增持金城医药股份逾5%

2014-12-26 15:30: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金城医药今日宣布,截至12月19日,深圳前海旗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旗隆基金)管理的系列基金产品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22.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2%。

  据公告显示,旗隆基金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法人代表、执行董事为自然人代雪峰,公司总经理为徐馨漫妮。对于此次增持金城医药,其表示,目的在于获取股票增值收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带来回报。旗隆基金官方网站显示,其于2014年4月成立,同年5月取得私募基金管理牌照,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旗隆基金10月中旬发布的观点,其认为经历三季度的上涨,市场风险正在加大。在这种情况下,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中枢下移,进行防御型配置成为当务之急。医药股是防御首选。

  事实上,旗隆基金已经潜伏金城医药多时,据公告所述,其最初的增持日期为8月11日,截至12月18日收盘,其持有金城医药630.5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4.992%;12月19日,其以39.07元/股的均价,再度买入公司91.57万股,一举超过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金城医药三季度报告发现,旗隆基金并未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而上市公司第10大流通股股东为自然人赵叶青,其持股数量为54万股。这说明,旗隆基金对金城医药的增持主要发生在第四季度。

  对于旗隆基金此番举牌金城医药,有分析人士认为,金城医药盘子小、业绩好、资本公积充足,属于典型的高送转标的。旗隆基金应该是押宝公司潜在的 “高送转”分配方案。有意思的是,记者在旗隆基金官网上发现“在东方经济体系国家 (牛短熊长),投资以博弈为主。”这样一番代表其投资逻辑的话语,这无疑是对上述猜测的最好印证。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