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生物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夭折” 股票今日复牌

2015-01-07 11: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7日讯(记者 向婷)昨日晚间,星河生物(300143,股吧)发布公告称,由于标的公司业绩低于预期、“育肥牛生态养殖基地”无法正常投产以及新乡基地无法按预期盘活,致使本次重组的两大目的—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及盘活新乡资产难以实现,公司决定终止与洛阳伊众的重组项目,公司股票于7日复牌。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星河生物公告显示,星河生物于2013年11月份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6个月,于2014年5月13日公告复牌并宣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洛阳拓垠等9位股东持有的洛阳伊众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合计93%股权,交易作价4.65亿元。

  对于此次终止重组的原因,公告中显示,(1)标的公司业绩低于预期(2)标的公司“育肥牛生态养殖基地”无法正常投产,将对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构成不利影响。(3)新乡基地无法按预期盘活

  公告显示,洛阳伊众在2014年1—11月实现净利润3500万元,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与业绩承诺将存在较大差距,且由于受银行信用政策收紧的影响,标的公司的宜阳肉牛育肥基地将无法启动,考虑到育肥牛生态养殖基地后续投入资金较大,公司亦无法提供相应资金支持,如果育肥牛生态养殖基地不能及时投产,标的公司2015~2016年业绩承诺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同时,公告称,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对公司发展战略、经营规划及生产经营等方面不会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未来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的战略规划。在未来的经营中,公司将继续遵循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相结合的发展战略,在继续做好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寻求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实现扩张的可能性,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