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百集团将申请恢复重大资产重组审核

2015-01-15 10:03:0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长百集团[9.17% 资金 研报]1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已于当日收到商务部批复,将尽快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恢复审查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

  长百集团于2014年6月27日向中国证监会申报了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公司发布重组预案称,拟置出全部资产及负债、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青岛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天能源”)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重组完成后,长百集团将由百货零售业转变为新能源企业。

  预案指出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之间的价值差额约为20亿元,由长百集团以6.63元/股的价格向中泰博天等13家内资机构和奇力资本等3家外资机构发行约301,659,125股购买。同时,邓天洲、黄博以7.5元/股价格协议受让合涌源投资所持有长百集团2000万股股份。

  商务部关于原则同意长百集团变更为外商投资股份公司的批复的具体内容包括,原则同意奇力资本创投投资(毛里求斯)有限公司、中国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和瑞盛能源有限公司以其各自持有的青岛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别认购长百集团56,991,304股、15,037,283股及3,157,829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分别占长百集团增发后总股本的10.64%、2.81%和0.59%。批文半年内有效。

责任编辑:刘梅婷
新闻关键词:长百集团